少爷家还有余粮么

望天少女
多读书多看报少吃零食早睡觉
Per Aspera Ad Astra

【深海】论熟地黄的吃法


我真是因为领导让我提前销假然而我去了公司又没事干所以无聊百度了熟地黄才生出了这个脑洞。

人设混乱,医理不通,纯属娱乐,博各位看官一笑就行。

本文徐天田丹夫妇乱入(≧∇≦)


——————正文——————

中药材熟地黄为生地黄的炮制加工品,其表面乌黑有光泽,质软而柔韧,味甘,性微温,具有滋阴补血、益精填髓等功效。主治肝肾阴虚、腰膝酸软、骨蒸潮热、盗汗遗精、内热消渴、血虚萎黄、心悸怔忡、月经不调、眩晕耳鸣、须发早白等症。

——百度百科



陈深近几日有点耳鸣,夜里膝盖还发软,严重的话惊醒之后身上冷汗直冒,晚上休息不好,面色蜡黄,去行动处天天被柳美娜调侃是不是夜里不可描述的事情干多了。

其实陈深不是不想去看病,他是想着多病些时日,好讨得某人的关心,可是好几天过去了,行动处上上下下的人都问候了他一遍,偏偏他想的那个人没有来。这天上班时他终于听到了那个低沉的嗓音叫自己,紧张得嗓子都干了。

“陈队长,听说你最近身体不舒服,怎么还来上班啊?”

“当然要趁着病了享受佳人的关怀了。”陈深抿着嘴看着唐山海笑得不怀好意。

唐山海愣了,他想到方才在食堂,柳美娜跟他唠嗑儿说的话,他本来是不信的,可这会儿他不由自主地端详了一下陈深的脸色,发现果然脸色有些蜡黄,眼下还有很严重的黑眼圈,本来这种事情,外人怎么好说,可是在国-共合作的大背景下,他们算是一个阵营的,于是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咳了一声,道:

“身体健康是行事的本钱,陈队长万勿因贪恋声色犬马而误了大事,我知道咱们行动处往左拐两个弯儿有家药铺靠谱,你可以去看看。在下告辞了。”

说完还拍了拍陈深肩膀,一副我懂,但是你要克制,倭寇未除国家需要你的表情。

陈深一见唐山海的表现就知道他听信了柳美娜编排自己的话,转身伸脚就要踹上墙,好歹是忍住了,想想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当下连办公室也不进就往心上人说的那个药铺去了。

值班的药剂师姓田,温温柔柔的一口上海话说得人骨头都要酥了。田小姐问了他的症状,建议他将熟地黄与山茱萸、山药、牡丹皮配合食用。他倚在柜台上看着田小姐仔仔细细地给她抓药,正好余光瞟到一个人掀了帘子进来,吓了他一跳,和老毕长得真像,脸一样也是那么长,看他和田小姐相处的样子像是一对。他心想要不是了解老毕,他还真以为这田小姐是老毕藏在药铺的娇花。

陈深拎着几包中药晃回了行动处,路上听二宝和人在谈什么熟地黄,他看着自己手上这包含有熟地黄的药,有点懵逼,现在行动处这么闲?连自己吃的药也要打听?他径直去了老毕的办公室,大咧咧地往桌子上坐下就说自己病了要请假,然后顺口问了一句,路上听二宝说熟地黄是什么意思,毕忠良听了心想好你个刘二宝这么没有警觉性回来扒了你的皮。他回答陈深说是军统派来的人,代号熟地黄,还在排查,叮嘱陈深别泄漏,重要信息一定要严加保密。陈深一听军统的人他就有底了,不是唐山海还能是谁!只是这个代号嘛,他看着手上的药,意味深长地笑了,吃熟地黄,还要那些劳什子山茱萸山药做甚。

想着他就往唐山海办公室去了,关上门劈头就对唐山海说我有点重要情报,老毕在查熟地黄。唐山海登时有点紧张,他坐在办公桌前翻出一份文件让陈深过来看,陈深顺势往他身后站了站,手撑在办公桌上,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地把唐山海圈在了怀里,唐山海也觉得这个姿势似乎不太对,可是眼下面临的危机比较重要,他无暇顾及其他。

“这是即将要来行动处的苏三省的档案,刚刚收到的通知,你看这个人,应该就是来查各方卧底的。”

“嗯,应该是,看他的履历,狠角色啊。这段时间你们还是不要有动作了。”

“嗯。”唐山海胡乱答应着,他觉着气氛很暧昧。陈深的确很认真地在看着档案,可是他也感觉到陈深的气息喷在脖子上痒痒的,身后的人靠得有点太近了些,说起来也没什么,看文件嘛,自己叫他过来的,要是自己反应太大,说不定显得有点矫情,于是他没有再说话,等着陈深先开口。

这边心上人勉强算是坐在自己怀里,一低头就能闻到那人身上雪茄和肥皂混合的味道,陈深觉得好闻得紧,哪里舍得走开,希望今天长一点,再长一点,右手捏了拳头松了又握紧,心里犹豫着要不要唐突一下心上人,也没开口说话,一时间气氛就这么僵了。

陈深呆望着身下人衬衫领子外露出的一截白白嫩嫩的脖子,微红的丰满耳垂,真想咬一口,他想着,居然真的这么做了,他俯身往唐山海脖子轻咬了一口,唐山海僵了,他怀疑自己感觉错了,可是这怎么会感觉错啊,要是这也能感觉错自己还有什么颜面做一个特工!唐山海迅速地站了起来,提起公文包快速走到门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套上了风衣,然后用比自己平时的语速快两倍的速度对陈深说:

“内子在家熬了鸡汤等在下,在下就先下班了,劳陈队走的时候帮在下把门带上。”

说着把门一摔就离开了行动处,摔门带起的气流掀起了窗帘。

陈深舔着嘴唇,望着还在缓缓飘动的窗帘,想着要吃到熟地黄,估计还要花费很长时日啊。


——————FIN——————


以此文提前祝大家上学上班愉快!

评论(4)

热度(68)